《把它藏起来》

今宵酒醒无梦

      不用看就知道,北京时间2点30分,今天这个点偌大的房子有些寂寞,因为那两个女人去了迪拜。昨晚没有喝酒,被约去了女同学家里喝茶,只是引用了唐朝乐队的一句歌词做题目。

      前天无意间看了电影《大空头》,这部讲述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的奥斯卡提名奖电影给感触跟别人或许不一样,“整个世界都在虚假地狂欢”,而人们依旧罪恶难改,2008年刚过去8年,同样的危机仍然在重复上演。这个世界已经烂到根了,无论是国际经济还是国家机器,无可挽回地加速毁灭。这些正是我抑郁的根源,看不见希望。

     我在刚开始认知世界之际,就把希望葬送在那一个血与火的夏天,那一年19岁。虽然也曾偶尔挣扎去重新面对审视,但每一次的结局都如同看《大空头》的感觉,我知道不论是世界还是自己,都已经无可救药。

       “刚毅、坚强、大度、乐观“这是某人不知道何时送给我的一个座右铭,每换个本子,都把这八个字写在角落,它支撑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熊市,滑稽的是,之所以能在股市里活下来却是我对一切的悲观情绪,面对一个加速走向灭亡的世界,必须刚毅坚强大度乐观地活着,好累,撑不住。

      过早地对世界绝望,失去信任,所以在我眼里,那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人们说再也不相信爱情的时候,无比的鄙夷,因为我早就除了爱情,一切都不可信了。

      有人说:离开我的女人都恨我,因为她们还爱我。认真回味下自己的人生,其实就是以前说的名言,我爱所有爱我的人。正因为只相信爱情,再加上自卑懦弱的性格,所以每次都只选择爱我的人,这也正是最终她们都恨我的缘由,因为一开始她们都在爱,我象一只吸血鬼一样吸干她们的爱,然后狠心地丢弃掉,再去吸食下一个。我就如同一个恶魔,一个除了爱情什么都不相信的魔鬼,只要让我知道你爱我,就会吸干你爱的精魄。

      为了爱,我可以付出金钱、地位、时间,正如某人写老Z,可以低到尘埃,因为金钱地位时间乃至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不可信,我无非是丢弃掉这些不可信赖的东西去换取我认为值得信赖的爱情。

      很多事情我渐渐忘却,只存在别人的记忆里,昨晚美女医生提起,她很欣赏我一句话,“不管般配不般配,只要她能陪我一起走过废墟,做些无聊的事,我就觉得足够了。”还说,当时我收集邮戳让她很钦佩。那句话是否我真说过,的确忘记了,但我的兴趣爱好很多也很短命,收藏摄影都曾经是,但最后都很快地轻易放弃,这些真的不可信,包括我自己的记忆。

     这个世界让我看不到希望,直至我从不去努力也从不去珍惜。在爱面前, 无论索取还是放弃都变得毫无原则。

      依稀记得1995年的某天,某个幽暗的卡拉ok厅,一个美丽高傲的女孩鄙夷而有伤感地看着我说:“你竟然放弃了自己一直的追求,而只是为了这样的女孩?”我义正辞严地回答:“她爱我。”而后1年,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真的放弃了自己唯一一次的追求。

      2007年城市的某个角落,我坐在一辆黄色的小车里亲吻一个女人后对她说:“我们可以在一起,但是我绝对不会跟你结婚。”而后的几年,我用行动证明了我自己的话。

     。。。。。。

      摩羯拥有一个高贵的品质,永不放弃,如同一个黑色漩涡,让我不得不放弃挣扎。我这个爱的吸血鬼,无法吸取爱的精魄,只能静等灭亡。



(2016年7月24日送她们到机场,我,站在美女后面的SB)



《梦回唐朝》

(1992年底,在西单音像大世界,唐朝乐队的首张专辑唱《唐朝》面世)

菊花古剑和酒

被咖啡泡入喧嚣的亭院

异族在日坛膜拜古人月亮

开元盛世令人神往

风 吹不散长恨

花 染不透乡愁

雪 映不出山河

月 圆不了古梦

沿着掌纹烙着宿命

今宵酒醒无梦

沿着宿命走入迷思

梦里回到唐朝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

男耕女织丝路繁忙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

纸香墨飞词赋满江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

豪杰英气大千锦亮

今宵杯中映不出明月

霓虹闪烁歌舞升平

只因那五音不全的故事

木然唱和没人失落什么

沿着掌纹烙着宿命

今宵梦醒无酒

沿着宿命走入迷思

梦里回到唐朝

忆昔开元全盛日

天下朋友皆胶漆

眼界无穷世界宽

安得广厦千万间

沿着掌纹烙着宿命

今宵梦醒无酒

沿着宿命走入迷思

梦里回到唐朝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

纸香墨飞词赋满江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

豪杰英气大千锦亮

沿着掌纹烙着宿命

今宵酒醒无梦

沿着宿命走入迷思

仿佛回到梦里唐朝


    

上一篇 下一篇

© 《把它藏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